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福建经济 > 正文

金融信息安全市场,闽企给力

2014-05-13 08: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伊时代高性能金融数据密码机,各性能指标全国第一,并打破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而这只是我省被列入国家金融领域安全IC卡和密码应用专项计划的4个产业化项目之一

金融信息安全市场,闽企给力

近日,伊时代技术人员在做高性能金融数据密码机发货前的检查。

东南网5月1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 文/图)不久前,福建伊时代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高性能金融数据密码机,被列入国家金融领域安全IC卡和密码应用专项计划。在国家有关部门组织的公开测试中,该产品各项性能指标位列全国第一,目前已在全国金融部门试点应用,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

为保护金融交易的安全,银行需采用金融数据密码机对交易数据进行加解密。随着网上银行、电子支付的快速发展,银行用户和业务应用数剧增,在交易中进行数据加解密等请求量巨大,我国原有的低速金融数据密码机已无法满足要求,各大银行高端设备均依赖进口。

此外,传统的国产金融数据密码机仍采用来自国外的密码算法,这使得我国在确保金融领域信息安全上丧失了自主可控的关键要素。密码算法,即用于加密和解密的数学函数。

2012年底,国家发改委决定组织开展金融领域安全IC卡和密码应用专项,以加快相关产品的产业化,突破金融领域信息安全设备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这为企业开拓金融信息安全市场带来机遇。”伊时代董事长许元进说。

创立于2003年的伊时代,算得上国内掘金数据安全这一高门槛“蓝海市场”的先行者之一。目前,伊时代拥有院士工作站和多个产学研共建实验室,建立了以福州、北京、上海、深圳为核心辐射全国的业务和支撑平台,年营收超2亿元,并吸引了信达资本和福州市国资委的战略投资。

国家要求高性能金融密码服务接口单机交易处理能力不低于1万笔/秒,单笔交易时间不高于50毫秒,支持国产密码算法的签名不低于1.3万次/秒、加解密不低于2Gbps;而这四项指标,伊时代产品交出的成绩分别是2.1万笔/秒、1毫秒、8.6万次/秒、23Gbps。

许元进举例说:“去年‘双十一’当天,支付宝交易1.88亿笔,交易额350.19亿元。但这对我们的高性能金融密码机而言,不过是小菜一碟,一部机子全天最高能支持181.44亿笔交易,支持交易额3万亿元,且可通过多个机子进行集群式部署,快捷扩容、灵活调度。”

据悉,除了该产品,我省还有新大陆电脑高速验签POS机、福建联迪密码键盘、星网锐捷国产密码算法POS机等3个产业化项目被列入国家金融领域安全IC卡和密码应用专项计划。四个项目总投资约1.7亿元,获批国家补助资金2150万元。

省经信委软件处处长陈庚表示,我省已将信息安全产业列入扶持重点,下一步将有更大动作,推动这一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蚂蚁”的机会

□王永珍

ATM、POS、网上银行、电子支付……金融信息化正越来越多地深入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信息技术正从“互联网时代”向“移动互联网时代”迁移。云计算、物

联网等新一代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数据在社会各个角落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数据安全正是“大数据时代”的关键。当今,基础信息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

安全、信息资源安全以及个人信息安全等问题与日俱增,应用安全日益受到关注。

没有网络信息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棱镜门”事件,给全世

界敲响了信息安全的警钟。而经济信息化和社会信息化的加快推进,正催生信息安全产业强劲的市场需求。

信息产业是我省的支柱产业,我省具有做大做强信息安全产业的人才、技术基础。而“移动互联网时代”,给创新型中小企业带来了“蚂蚁”也能吃掉“大象”的机会——只要你能抢占制高点,就将赢得市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