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清新福建,绿色扑面而来——写在省委省政府今年工作检查之际(上)

2014-06-06 08:11:03 林侃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陈瑜辉  
分享到:

马上就办“绿色”服务

深化改革着力打造良好发展环境

发挥生态优势,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要落到实处,靠的是人——人的理念、思路、作风和执行力。

3月,全国人大会议第二天,省委书记尤权在福建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接受境内外媒体记者采访时,就推进福建下一步改革明确提出,要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公平高效、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打造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打造互利共赢、和平发展的开放环境;打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建设富于创造、充满活力的省份。

这是“四个环境”要求的首次“亮相”,但实际上,打造“四个环境”,我省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践,都已是进行时。

一年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群众路线;省委省政府以刮骨疗毒的勇气,以猛药去疴的力度,自上而下清理了八成省级考核检查、评比表彰和认定类项目……

去年5月,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委省政府出台在全省开展“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活动的实施意见。尤权强调,要认真践行“马上就办”精神,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高效、优质、快捷的服务。

该放的放,该管的管好,该办的马上办。

我省出台了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意见,发布《行政服务中心标准体系与编写规则》。目前,30个省直部门设立了行政服务中心,9个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84个县(市、区)的行政服务中心已全部建成投用,镇、村两级已普遍建立便民服务大厅和代办点。

各地各部门通过流程再造和简政放权,实行容缺预审、并联审批、预约服务等做法,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市工商局共同牵头,对工商营业执照等5个事项进行办理流程再造,办理时限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4个工作日;

泉州市实行全程式网上审批,申报人可通过网络申报有关手续,办事窗口人员在线审核、签署意见、拟发批文;

漳州市68个市直单位495项审批服务项目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从重大项目审批到老百姓日常办证,均可在中心一次性办妥;

省工商局全面推广外资登记远程核准制,外商来闽投资可在任一县级区域就近办理注册登记;

……

转变了职能,提高了效率,多出来的时间做什么?领导干部们用行动说话:下基层,解民忧,谋发展。

结合“四下基层”活动,省主要领导带头进车间、下田地、访农户、走社区,到困难和矛盾多的地方与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了解群众愿望,倾听群众诉求,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全省有20多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结对帮扶困难党员、困难群众49万多人,省直机关落实各项帮扶资金30多亿元,为基层、群众解决了许多具体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日,省委省政府工作检查组启程。由此,福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踏上新征程。

绿色发展,福建永远在路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