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科教文卫 > 正文

短视频插播长广告 网友难忍“被观看”

2014-11-13 07:42:16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黄丽红  

东南网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 实习生 陈松林)

想看一段2分钟的视频,却不得不“被观看”45秒甚至更长时间的广告;遇上网络不给力,重新加载后还得再“被观看”一次……近日,这种“强制”观看模式遭到网友吐槽。

拍砖:长广告离谱插播

对于这种“被观看”的行为,许多网友表示不满。他们认为,长广告就是“在广告中插播视频”。调查显示,能忍受45秒视频广告的用户只占3.8%,能忍受60秒的用户则降至2.1%。不少网友表示,会直接放弃视频。

福州高校一广告学专业学生林梅认为,广告捆绑了视频,强制消费者阅读,虽然可以加深受众对广告的印象,但是长时间的播放也容易适得其反。网友“昏鸦”也表示,有的广告故意加长时间制造舆论,但一旦把握不好度,就会对品牌形象造成伤害。

今年春节过后,傲游浏览器曾推出“马上看”版本,让用户自由快进视频前后的贴片广告,却引来其他视频网站的反对。最终,“马上看”以傲游的让步结束。

网友“刘运喜”认为,网络视频发展应坚持网友利益至上。如果视频网站一味片面追求广告收入,无异于竭泽而渔,建议把广告的选择权交给网友。

撒花:需求决定了市场

也有不少网友对长时间的贴片广告表示“理解”。“客户的需求营造了销售市场。”网友“草上风”认为,“如果不放广告,那商家就没有收入,网站就开不下去,最终损失的是网友。”

曾从事视频编辑和网络推送工作的网友“小布丁”表示,广告商也会选择浏览点击量大的视频网站投放广告,达到广告效果。网站效益好了,才会吸引到更多网友上传视频,“是一个良性循环”。

对于广告时间过长的问题,网友“琳琳种种”认为,假如这个视频你很感兴趣,非看不可,哪怕视频仅30秒,相信你也会愿意等2分钟的广告。网友“林金”说,等待的同时可以做别的事情,不影响观看。

专家:大数据分析推送

福建师范大学广告教研室教师黄果表示,从产业生存角度来说,视频网站必须要有合理的收入和利润才能生存下去,在这一方面,视频加广告是合理的。另外,从受众心理来分析,人们能接受的广告时长还取决于视频本身的长度。

黄果建议,可以通过大数据的分析,让用户在一时间段内只看到同一广告两次,其次,了解受众浏览网站的情况和消费的意向,推送消费者感兴趣的广告。同时,黄果表示,目前的互联网广告基本上是按照广告的管理办法来管理,但是像贴片的时间长度这些细致的东西,还得靠厂商的职业道德和市场来调节。

有评论认为,当下用户的“付费”意识尚未觉醒,广告仍是视频网站的立身之本,但监管之手太短。我国对电视插播广告有明确规定,但对网络视频广告的监管缺乏相关的法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