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86名省直机关工作人员献血2.6万毫升

2015-03-13 08:04:22 林雅文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省直机关工作人员正在献血

东快讯(记者 林雅文/图)“你今天献血了吗?”这是昨日在省政府东湖机关大院大家碰到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当天,省直机关2015年“学雷锋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在东湖大院举行,有86人参加共献血2.6万毫升。

“能不能先安排我献血?等会单位还有事,要赶回去。”昨日上午9时30分许,省直机关一名前来献血的志愿者对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说道。

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该献血志愿者是来自福建省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姜建慧,这已是他第6次参加献血。

“我爱人是省妇幼的医生,时不时就会提到临床上产妇因为大出血,抢救时需要靠血来维持住生命,所以我对献血会更了解一些。”姜建慧说,他们单位能来献血的都来了,因为近期地理国情普查任务很重,很多人出去外检了,所以他们这些人献完血也马上要赶回去工作。

昨日上午10时许,东湖大院的献血房车还是处于爆满的状态,一拨人献完血后,又马上有另一拨人前来。其中就有省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的11名特教老师,组团过来东湖大院献血。该中心的柴老师说,他们中有第一次献血的,也有多次献血的。

此次省直机关文明办组织的2015年“学雷锋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持续一天时间。当天省旅游局、省人才市场、省测绘局、省侨联、省委统战部、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省煤监局、福建安全生产监督局、省残联、省国资委、省科协等多个单位职工都踊跃报名参加。

据了解,福建省直机关文明办一直非常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都号召省直各文明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015年1月15日在省政府机关大院组织的“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首场无偿献血活动

就有270人参加,献血量达8.6万毫升。

此次省直文明办在雷锋月发起的“学雷锋献热血”无偿献血活动,是机关党建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做好这一公益活动,省直机关文明办向省直各文明单位发出了号召,动员年满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的干部职工参加献血。

据省直机关文明办王元飞主任介绍,从3月起,已有多家省直机关单位组织了“学雷锋献热血”活动,本次东湖大院献血活动是省直机关单位较集中的一场,之后还有不少机关单位也将陆续开展献血活动。参加无偿献血是造福社会的好事,这与雷锋的奉献精神相契合,多开展奉献社会的活动,也体现了国家工作人员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经统计,当天东湖大院共有8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累计达2.6万毫升。

特写镜头

“你了解了献血是怎么一回事,也会乐意去献”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福建省测绘院的陈小鸿已经献完400毫升,这是他第4次参加献血。

陈小鸿说,第一次献血是在五一广场的献血房车上献的。当时他太太要去献血,可是身体不适合,于是他就替太太献血。

“如果你了解了献血是怎么一回事,那也会乐意去献的。”陈小鸿认为,通过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无偿献血,了解献血的必要性,那献血就没有什么心理负担了。“单位组织献血,我有机会都会参加。在提前报名后,可以做好献血前的准备,保证献血成功。”

3月雷锋月“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期待您的加入!

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部曾嘉部长表示,福州作为省会城市,医疗资源非常集中,每天临床的用血量在8万毫升左右,每天在医院里有许多需要血液输注挽救生命的病人,每时每刻都在期盼着救命血。因此,在雷锋月开展“学雷锋献热血”活动,对血液来源是一个强有力的补充。

省直机关文明办、省献血办呼吁省直各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带头参加无偿献血,呼吁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群众加入无偿献血队伍,让爱的正能量温暖人心。

如果您或所在单位同事要参加无偿献血,可以以单位的名义与本报取得联系,我们将组织献血车到您的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本报“热血暖冬、为生命接力”热线968977;福建省血液中心献血热线0591-83897888。如果您对无偿献血有什么疑问和建议,或者你的家人朋友有用血方面的困难,都可以告诉我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