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东南网全程报道“说·三十年村变”

2015-07-23 08:3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李艳  

东南网7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 近日,由福建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东南网乡村频道共同举办的“说·三十年村变”系列活动陆续展开,东南网乡村频道记者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

目前,该系列活动主要以我省8个国家级农村固定观察点为调研对象,结合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实地调研。实践队将就“制约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因素”“农村住房情况”“电商在农村发展情况”和“传统产业转移原因”等问题进行考察,最终形成调研报告。

目前,已有5支实践队完成了对厦门集美杏林街道杏林村、宁德霞浦长春镇长春村、三明沙县夏茂镇梨树村、莆田仙游度尾镇洋板村、南平建瓯小桥镇后塘村的相关调研。接下来,将有3支实践队奔赴泉州惠安崇武镇海门村、漳州龙文步文镇后坂村、龙岩长汀南山镇塘背村开展调研。

同时,记者也陆续发出了《福建农林大学暑期实践队进驻长春村 打造互联网销售平台》《村官王逢兴:我有一个幸福农村梦》《传统红木渐火 莆田仙游洋板村搭上“互联网+”》等报道。

今年是国家农村固定观察点建点30周年,“说·三十年村变”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宣传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展示观察点新貌起到了积极作用。届时,“说·三十年村变”系列活动相关报道和调研成果将在东南网乡村频道集中展示,欢迎广大网友关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