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福建省宗教工作会议在榕召开 研究部署全省宗教工作

2016-11-04 07:18: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赵舒文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3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宗教工作。

省委书记尤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于伟国主持会议。省领导张昌平、张志南、倪岳峰、雷春美、王宁、陈冬、高翔、刘学新、徐谦、叶双瑜、洪捷序、陈荣凯等出席会议。

尤权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4月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入阐明做好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对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一些重点问题以及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等作出全面部署。讲话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紧密结合起来,具有深邃的历史视野和极强的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尤权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宗教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我省宗教工作,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在“导”字上下功夫,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通过引导、管理、服务,最大限度发挥宗教积极作用,最大限度抑制宗教消极作用。要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用中华优秀文化和福建人文精神浸润宗教。要着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依法施政,开展法治教育,提高领导干部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水平,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要针对各宗教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区别对待、分类处理,努力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坚决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加强对互联网宗教活动的监管,建立健全协作机制,共同筑牢抵御境外宗教渗透的防线。要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在宗教界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尊重和发挥宗教团体的作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

尤权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履行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宣传教育,推动落实宗教工作决策部署,不断开创全省宗教工作新局面,更好地组织和凝聚广大信教群众,同全省人民一道,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积极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尤权书记讲话精神,深化对宗教工作特殊重要性的认识,深化对我省宗教工作形势的认识,准确把握我省宗教工作着力重点,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变成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她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宗教工作,要着力在“导”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广度和深度,巩固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要着力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深入开展涉及宗教的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我省宗教事务和民间信仰规范化管理;要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推动我省宗教工作上新台阶。她强调,做好宗教工作,统战、宗教工作部门责任重大,要加强与各地各部门的联系沟通、互相配合,形成做好宗教工作的合力。各级党委要强化领导责任、政治责任,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宗教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能,拿出实在举措,密切配合,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省委教育工委、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宁德市、云霄县、武夷山市有关负责人作会议交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