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时政报道 > 正文

福建省面向全国招考179名公安特警

2016-11-29 16:30:53 肖月青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霖 李霖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肖月青)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获悉,福建省即日起面向全国招考录用公安特警队员,计划招考179名,招考单位分别是福建省各设区市和平潭实验区公安局,目前报名工作已启动。

11月27日至12月5日报名

按照招考规定,本次招考报名时间为2016年11月27日—12月5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每人限报一个职位,可采取现场报名、传真或邮寄报名的方式进行,不收取报名费。其中,邮寄报名的报考者需在报名截止日前寄出报考材料,以寄出地邮戳时间为凭,有条件的报考者最好以传真方式将报名表传真至招录单位。

据了解,本次招考的三种特警岗位中,突击队员(突击攻坚类、科员或办事员)年龄须在25周岁以下、排爆队员(科员或办事员)、狙击队员(科员或办事员)年龄均在30周岁以下,文化程度一律高中以上,年龄计算截至今年11月27日。

其中,将于2016年底退役的解放军、武警部队现役人员,经所在部队同意后可以报名,服务期满(含试用期)的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应征得所在机关同意方可报名。报考者在报名时不是试用期内公务员,但在报名之后、录用之前成为试用期内公务员的,取消其考试和录用资格。报名地点在各设区市公安局,报名时应提交《福建省2016年度面向特殊技能人才考试录用公安特警队员报名表》、与报名表同底近期正面免冠二寸证件照6张以及身份证、退伍证或转业证等与职位要求相关证书,各设区市公安局会同设区市公务员局负责报考者的资格审核,并汇总报送省公安厅。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者,由各设区市公安局通知并于12月10日发放准考证。

公安特警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

本次考试将在12月上旬或中旬进行。考试包括专业测试(含体能测试、技能测试)、心理测评、面试和笔试。专业测试各科目成绩一律于考试当天统一公布在考场,上一个测试科目成绩不合格的,不能进入下一个测试科目。面试以面谈形式进行,面试合格者,才可以进入笔试环节。体检和考察均合格者列为拟录用对象,在各设区市公务员局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根据招考办法,考试包括专业测试(含体能测试、技能测试)、心理测评、面试和笔试。笔试由省公务员局统一组织,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考试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及文化基础知识,卷面总分为100分。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对报考人员进行排名选定职位,不进行补录和调剂。

据介绍,本批招考的公安特警一旦被录用,最低服务年限不少于5年(含试用期)。报考者可在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上查询具体报名办法,下载相关招考职位表、报名表和专业测试操作办法等材料。

附件:福建省2016年度面向特殊技能人才考试录用公安特警队员的公告.doc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