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厦大附小漳州校区因流感停课 家长担心影响教学进程

2017-01-04 11:3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秀明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3日讯 “漳州开发区最近流感频发,开发区给小学发了一份建议书,厦大附小把这份建议书当“尚方宝剑”,说停课就停课。”近日,有网友通过《直通屏山》反映上述情况,该网友表示,现在正值期末考试关键时期,应该尽量让学生去学校上课。对于该网友的质疑,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卫生局做出解答。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卫生局工作人员介绍,漳州开发区厦大附小对部分班级之所以停课,是受到流感影响。2016年12月8日早晨,厦大附小二(3)班18名学生、二(4)班26名学生、五(1)班13名学生因呕吐、发烧、腹泻等原因同时请假,至上午放学,出现上述病状的人数已达150余名。当天下午,漳州市卫生局和疾控中心专家、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防疫人员到现场调查、检测,判断该疫情为“流感样病例聚集性事件”。

根据国家卫生部《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处置指南》及开发区第一医院《关于漳州开发区部分小学流感样病例聚集性事件的建议》,开发区教育局向厦大附小下发了《关于防控流感的紧急通知》。当天下午,厦大附小对二(3)、二(4)、五(1)三个班级采取了停课措施,12月9日二(1)班停课,12月10日一(4)停课。

12月15日,上述停课班级全部恢复正常上课。停课班级现已连续两个周六(12月17日、12月24日)全天组织学生补课(后期还将继续补课),没有影响教学进程。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卫生局表示,开发区教育局、厦大附小在这次突发性事件过程中,严格依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和各级卫生部门的调查检测结果而采取相应措施,是对学生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

【网友留言】

由于漳州开发区最近流感频发,开发区给下面小学发了一份建议书,厦大附小把这份建议书当“尚方宝剑”,说停课就停课。希望上级部门能给予关注,现在正值期末考试关键时期,应该尽量让健康学生到学校上课为宜。谢谢。【详细

【回复单位: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卫生局】

关于 “漳州部分小学因流感停课被家长质疑不合理”的回复

《直通屏山》编辑部:

自12月8日起,因受流感影响,漳州开发区厦大附小对部分班级采取了停课措施,其情况和原因如下:

12月8日早晨,厦大附小二(3)班18名学生、二(4)班26名学生、五(1)班13名学生因呕吐、发烧、腹泻等原因同时请假,学校立即将情况向开发区教育局、第一医院汇报,并对全校学生进行摸查。至上午放学,出现上述病状的人数已达150余名。开发区教育局、开发区第一医院接到汇报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策,并将情况上报漳州市卫生局、市疾病防控中心。当天下午,漳州市卫生局和疾控中心专家、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防疫人员到现场调查、检测,根据病理症状体征、发病数量和市疾控中心统计调查结果,判断该疫情为“流感样病例聚集性事件”。根据国家卫生部《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处置指南》中“1周内,在同一学校、幼托机构或其他集体单位出现10 例及以上流感样病例,及时以电话或传真等方式向所属地县(区)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县(区)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接到报告后,应立即进行疫情核实”、“流感样病例暴发期间,可根据专家建议采取停课、放假等措施”等规定,以及开发区第一医院《关于漳州开发区部分小学流感样病例聚集性事件的建议》,开发区教育局向厦大附小下发了《关于防控流感的紧急通知》。当天下午,厦大附小对二(3)、二(4)、五(1)三个班级采取了停课措施,并及时向全校家长作了情况通报,发放了告家长书。12月9日二(1)班停课,12月10日一(4)停课。学校安排教师对教室进行消毒、通风,要求全校上下严密关注疫情,严格实行晨检制度,发现新情况,及时上报。12月15日,上述停课班级全部恢复正常上课。停课班级现已连续两个周六(12月17日、12月24日)全天组织学生补课(后期还将继续补课),没有影响教学进程。

除厦大附小外,漳州开发区其他小学未出现流感大面积暴发现象,未安排停课。开发区教育局、厦大附小在这次突发性事件过程中,始终本着实事求是、以人为本的原则,严格依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和各级卫生部门的调查检测结果而采取相应措施,是对学生生命安全的高度负责。

特此回复。

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卫生局

2016年12月27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