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盟烛光”学子开启不一样的寒假生活

2017-01-24 21:16:30 张立庆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晖   我来说两句
爱心企业家等与学子及其家长畅谈理想、共话成长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潘漫洲 林响)“这个假期一开始就注定是别样的精彩”。朱良宇,一位福建师大大二的学生,这样评价自己的大学第二个寒假生活。而这样的评价源于他刚刚参加了由民盟福建省委与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共同发起的“闽盟烛光行动活动”。1月21-24日,他与小伙伴们23人一起来到文献之乡——莆田,参访资助他们的企业,并向企业家们了解创业知识,开启了一个别样的寒假生活。

深入企业,了解企业运作模式、了解用人需求,探访企业家的创业艰辛与努力方向、探访爱心企业家的公益历程,莆田1971文创园、莆田工艺美术城,闽盟烛光行动莆田爱心企业……学子们一路走一路询问、记录。

“吴董,是不是考虑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拉动家长粉丝对机构的粘度和互动呢?”“黄总,现在3D技术逐渐成熟,您有没有考虑用新技术改进鞋子制模工艺呢?”“姚总,春节我可以来您的餐饮店实习吗?也学习学习餐饮管理经验……”学子们不仅是学习,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这让爱心企业家们很是欣慰。“听到他们能对企业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思考,说明他们在成长,我们都很高兴。”福建勤工助学协会副会长黄玉洪表示,“接下来我们也会整合资源,全力为学子提供实习实践机会,扶持他们创业,为他们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提供平台。”

此次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闽盟烛光行动(莆田)见面会,中国民主同盟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刘泓,莆田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莆田市委会主委赵爱红,福建民盟、莆田市教育工委、福建省勤工助学协会相关负责人,爱心企业家等与学子及其家长欢聚一堂,畅谈理想、共话成长。

莆田爱心企业家代表吴鑫杰表示,他们将和莆田所有爱心企业家一起全力支持,让更多的乡村教师子女得到帮扶,健康快乐地成长。

参与此次见面会的韩秋发先生不仅是以乡村教师代表的身份而来,还是作为学子家长而来。他说,乡村教师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职业,很感谢闽盟给了孩子这么多的关怀。在谈到对教师群体的期许时,他呼吁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让更多的孩子接受到良好的教育。

这次见面会也让学子们感受颇深。福建农林大学2015级会计学专业学生龚祎昕说:“闽盟是个温暖的大家庭,100个学子大家互相成长互相帮助,里面有很多优秀的人值得大家互相学习。”厦门理工学院材料成型及其控制专业学生林佳诚则表示,作为乡村教师子女的我们,更应该时刻勉励自我,努力向上,反哺家庭、反哺社会。

“正如繁体‘愛’(爱),上面一个手,抓着一颗心,爱是要传递、要互动起来的”作为闽盟烛光行动的倡导者,刘泓表示,“我们希望这100名学子在接受帮助的同时,也要学会感恩、学会反哺,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实践中成长。”

记者了解到,历时半年多的“闽盟烛光行动”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接下来,省勤工助学协会将进一步促进家乡所在地政府、企业、社会各界投身慈善教育生态圈,助力乡村教师子女成长成材。新的一年,各方将通力合作,努力搭建起闽盟学子和家乡企业家之间的沟通桥梁,让学子返乡期间能得到切实有力的政策扶持,学业引领指导和专业岗位实训机会。闽盟烛光行动将继续以关爱乡村教师及子女的教育慈善项目为出发点,打造以传播大爱为目的的慈善生态圈,调动一切资源积极发展教育公益慈善活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