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闻早高峰|提醒!受台风“苗柏”影响 福建15个县市区须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2017-06-14 07:51: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勍   我来说两句

关注权威时事,聚焦民生热点。每个早晨,我们用最新鲜的资讯,最丰富的信息,以飨读者。早安,福建!从这里,开始崭新的一天……

知福建

1 台风“苗柏”停止编号 福厦莆龙提升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虽然“苗柏”消失了,但其给福建省带来的大雨却不容忽视。13日下午,省防指部再次召集水利、气象、海洋等部门会商。今天福建省中南部地区仍有暴雨或大暴雨。龙岩、漳州、厦门、泉州和莆田五市平潭实验区、福州市中南部的朋友们要特别注意防范大雨。

2 受台风“苗柏”影响 15个县市区须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福建省国土厅提醒市民注意防范降水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福建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表

3 福建医保缴费基数7月1日起有调整:最低3381.60元

记者从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获悉,自2017年7月1日开始,省本级各参保单位职工医疗保险月缴费工资基数最低不低于3381.60元,最高不超过16908元。>>详情点此

4 漳州海域赤潮消亡 泉州、厦门仍在持续

记者13日从省海洋渔业厅获悉,截至12日,泉州、厦门海域赤潮仍在持续;漳州赤潮海域水色恢复正常,赤潮已经消亡。

5 福建省打击通讯信息诈骗 发案率同比下降41%

自福建省深入开展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以来,今年1-5月,全省通讯信息诈骗发案率同比下降41%,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086.17万元。

6 福建8891人受表彰,什么时候轮到你?

据了解,2014—2015年度福建省获“无偿献血奉献奖”共8891人,其中金奖(1492人)、银奖(2111人)、铜奖(5288人)。其中福州有2849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总人数比2012-2013年度增加了595人。

7 今年军队院校在闽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方案出台

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对外发布消息称,省高招委、省军区司令部已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军队院校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4类青年学生可报名今年军队院校招生,考生须于6月13日至22日自行到报考所在地的县人民武装部参加政治考核,6月27日至28日参加面试体检。

8 福建20所体校挂牌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13日上午,“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授牌仪式在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举行,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对国内各级各类体校授予的最高荣誉,福建省共有20所体校获此殊荣。

9 福建碳市场首场成交量78.63万吨 远超其他试点省市

福建碳市场从启动到正式运行,只用了短短8个月时间,在全国前所未有;开市当日成交量“最大”,福建碳市场首场成交量达78.63万吨,远远超过其他7个试点省市首场成交量。

观天下

1 习近平签署命令 授予驻港部队某旅特战一连荣誉称号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驻香港部队某旅特种作战一连“香港驻军模范特战连”荣誉称号。命令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努力向该连学习,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

2 李克强: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

李克强13日在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放管服”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重点要做到五个“为”: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为公平营商创条件,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

3 外交部:巴基斯坦尚未最终确认2名中国公民遇害

针对有报道称巴基斯坦内政部已证实两名中国公民遇害,两人实际在巴从事传教活动,巴方表示将加强签证管理,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3日表示,中方对两名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公民可能已遇害的消息一直高度关切,目前巴方尚未向中方最终确认上述消息。中方将继续协调巴方尽最大努力尽快核实有关情况。

4 教育部公布高考网上咨询周时间安排

教育部“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启动。活动时间为6月22日至28日;每日咨询时间9点至17点。

5 联通宣布再次下调国际漫游费

中国联通表示已从5月31日开始大幅下调国际漫游资费,平均降幅84.57%,最高降幅99%。

6 4名中国女游客无视警告在泰国溺水

当地时间12日,4名中国女游客在泰国一海滩玩耍时,无视“禁止下海”警告仍下海玩水,被海浪卷入水底。目前1人重伤,3人脱险。

7 韩总统:民众不接受韩日“慰安妇”协议

韩国总统文在寅12日在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使二阶俊博时表示,韩日“慰安妇”协议没有获得多数韩国民众通过,韩国民众不接受协议。该协议于2015年12月由韩国朴槿惠政府和日本签署,内容包括日方向韩国政府主导的“和解与治愈基金会”出资10亿日元,日方强调,这笔钱为“治愈金”而非“赔偿金”。

8 美国5月预算赤字同比激增近70% 减税政策面临考验

据美国财政部数据,美国5月联邦赤字达到884亿美元,高于预期的8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30亿美元大涨了68.4%。数据显示,当月美国联邦政府支出3290亿美元,同比激增19%;但收入2400亿美元,仅同比上涨了7%。

9 慕尼黑枪击案引“恐袭”联想 不确定袭击者是否吸毒

“德国又发生恐怖袭击了吗?”当慕尼黑轻轨车站13日早上发生枪击事件后,许多德国人在社交媒体担心地问道。《南德意志报》报道称,枪击事件造成一名女警头部受重伤,两名路人也被击中。警方称,袭击者已被逮捕,但没有迹象显示该案是恐怖袭击。

10 西班牙马德里检方起诉C罗 指其逃税1470万欧元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马德里检方13日对葡萄牙足球明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提起诉讼,指控后者在2011年至2014年间逃税1470万欧元。

温历史

1 1945年6月14日,中共七大闭幕 毛泽东思想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2 1276年6月14日南宋赵罡继帝位于福州。

测天气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新华社等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