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闻早高峰|紧急提醒!福建人近期赴韩国旅行谨防禽流感疫情!

2017-06-16 07:5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勍   我来说两句

关注权威时事,聚焦民生热点。每个早晨,我们用最新鲜的资讯,最丰富的信息,以飨读者。早安,福建!从这里,开始崭新的一天……

知福建

1 微电影《廖俊波》 在福州首映

“爸爸,你是镇上最大的人吗?”“不,爸爸是全镇最小的人,因为爸爸是为全镇人服务的。”这是今日下午首映的微电影《廖俊波》里的一个场景,微电影将廖俊波的事迹搬上荧屏,继续打动着很多人。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宁出席首映式并致辞。

2 章莹颖在美失联牵动家乡建阳人民的心 在美闽人全力参与搜寻

得知章莹颖在美国失联,南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密切关注案情进展。15日下午,建阳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林贻彬、区侨联主席谢洁一行走访慰问了章莹颖家属,转达了市、区两级政府的关怀与问候。》》详情点此

3 福建高招咨询会将于26日启动 福州中招咨询会将于28日举行

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和福建省教育考试院主办,海峡教育报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将于6月26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详情点此

4 福建近岸海域赤潮已消亡 部分贝类仍检出麻痹性贝毒

记者今日从省海洋渔业厅获悉,14日,厦门海域赤潮已消亡,其他海域未发现赤潮。近期我省沿海风浪较大,天气以中到大雨为主,气温、水温有所降低,此种天气形势不利于赤潮的发生和维持。

5 福建14日转移群众27755人 省内多地暴雨仍将持续

“苗柏”减弱后的环流已远离入海,14日,受低层切变影响,我省中南部地区持续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据14日6时至15日6时的统计,共40个县(市、区)229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1个县(市、区)31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泉州德化县193毫米;局地短时强降雨多发,14个站点1小时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为永春黄栏站69.5毫米。

6 省防指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15日,省防指召集防汛、气象、水文等部门召开会商会,分析汛情态势,细化安排防汛工作。会商会后,省防指对有关市、县(区)进行了点对点督促指导。鉴于暴雨仍在持续、汛情仍有发展,省防指继续维持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7 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开幕

15日,第八届海峡两岸电机电器博览会暨第十八届宁德投资洽谈会在宁德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宁德市政府主办,展会总面积2万平方米,展馆设置标准展位700多个。

8 厦门检验检疫局:近期赴韩国旅行谨防禽流感疫情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期韩国确认发生在全罗北道群山市的禽流感疫情为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鉴于禽流感疫情在京畿道、庆尚南道等该国多地持续蔓延,韩国从6月6日起把禽流感警戒提高到最高级别,采取“全面的预防措施”,全面禁止禽流感疫情地区的鸡鸭等家禽外运。这是韩国继去年11月后第2次将禽流感警戒提高到最高级别。

观天下

1 2020告别贫困!习近平要求限时完成的目标

央视网消息:“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2017年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2 台湾称中国向台非“邦交国”施压代表处更名 外交部回应

台湾称中国大陆向台非“邦交国”施压,要求台驻外代表处须更名为“台北”。外交部回应,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对有关国家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

3 我国成功发射首颗X射线空间天文卫星“慧眼”

15日上午11时,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采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颗X射线空间天文卫星“慧眼”。该卫星工程将填补我国空间X射线探测卫星的空白,实现我国在空间高能天体物理领域由地面观测向天地联合观测的跨越。

4 收入分配改革有了新动作!国家要激励这些人增收

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了《2017年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安排》,提出将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增收综合配套政策试点、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和收入监测试点。随着政策的落地,技能人才、科研人员、新型职业农民等多个群体有望实现增收。

5 江苏一幼儿园附近爆炸致8死 初判为刑事案件

15日下午4时50分许,江苏徐州丰县一幼儿园门口附近发生爆炸。截至当日23时,爆炸造成8人死亡;65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经核实,爆炸发生时,创新幼儿园尚未放学,该园无师生伤亡。公安部门初步判定此次事件为刑事案件。已初步锁定嫌疑人。公安部门正在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侦查。

6 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 6所内地高校跻身百强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14日公布2017年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中国内地共有6所高校跻身百强,分别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大学。

7 在美失联中国女生父亲:若找到她 不让她再留在美国

在美交流的北大毕业硕士生章莹颖,已失踪超过120小时,至今下落不明。美国联邦调查局于当地时间14日宣布,正式将近日发生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附近区域的中国访问学者失踪事件定性为绑架案。

8 人社部:拟允许在内地未就业未就读的台港澳居民参保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人社部有关负责人指出,正考虑允许在内地未就业、未就读的台、港、澳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相关补助由各级财政承担。

9 国办通报16个督查问责典型案例 涉挪用侵占扶贫资金等

国办近日通报16个督查问责典型案例,涉及公租房大量空置、套取挪用侵占扶贫资金等方面突出问题,共有122名责任人受到问责和处理。

10 伦敦高楼火灾死亡人数升至17人

当地时间15日,伦敦警方就火灾的最新情况举行发布会,警方介绍,目前在本次大火中丧生的人数已经升至17人,未来还可能进一步上升。根据目前的调查,没有证据显示本次火灾与恐怖主义活动相关。

11 印度错把西班牙成就宣传为本国政绩 遭社会谴责

“印度政府上演‘盗图乌龙’事件。”据印度《第一邮报》15日报道,该国内政部在一份年度报告中,竟然把西班牙与摩洛哥边界线照片当成印度与邻国的边界线照片,还以此宣传内政部的政绩,遭到社会各界的嘲笑与谴责。

12 普京连线回答民众问题 驳斥俄干预美国大选的说法

“俄经济已走出衰退,步入增长期。”“俄罗斯没有把美国当作敌人。”“希望俄美可以联手解决叙利亚和乌克兰问题。”“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像王子一样。”6月15日,俄总统普京在一年一度的“与普京总统直播连线”活动中与普通老百姓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直接对话。

温历史

1 1982年的6月16日,我国首次举行博士论文答辩会,6人获得博士学位。这是实行学位制度以来培养出来的第一批博士。

2 1888年6月16日,皮埃尔·狄盖特为《国际歌》作曲。这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最著名的一首歌,充分表现了革命无产阶级不屈的豪迈气魄。

测天气

来源:东南网、福建日报、新华社等

扫描关注二维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