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于伟国调研厦门城市环境提升等工作

2017-08-31 07:0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孙靖  
分享到:

提升城市环境质量 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于伟国调研厦门城市环境提升等工作

东南网8月3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通讯员 蔡镇金) 去年9月,台风“莫兰蒂”袭击厦门,给城市带来极大破坏。一年来,厦门市稳步推进灾后重建和环境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昨日,省长于伟国深入厦门市街道、社区、城中村等,调研城市环境提升等工作。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厦门市长庄稼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中,于伟国希望厦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遵循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时作出的关于加快实施跨岛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大力提升岛内、拓展岛外,加快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和厦漳泉同城化,努力争当“五大发展”排头兵,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

去年“莫兰蒂”袭击后,厦门市仅行道树就倒伏65万株,殿前街道等地的城中村遭受严重破坏,城中村环境一度杂乱无章,部分屋面立面破损严重,个别民宅屋顶甚至被掀掉,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之后,在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下,在居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下,倒伏树木大部分扶正存活,还补植乔灌木近30万株,各城中村狠抓灾后恢复重建,大力提升生活环境。如今,一个个城中村又焕发出新的风采,比风灾前更加美丽整洁舒适。在殿前街道,放眼望去,一座座充满闽南风情的红砖坡顶居民楼,在蓝天白云掩映下熠熠生辉,与对岸的集美嘉庚建筑群相映成趣。

于伟国走进湖里殿前街道等地城中村,详细察看环境整治提升情况,认真倾听提升前后居民不同的感受。当得知群众积极参与美化家园行动,生活环境快速得到提升,于伟国高兴地说,在城市建设发展、改造提升过程中,只要我们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倾听群众呼声,集聚群众智慧,切实开展有利于改善群众生活、有利于提升城市环境的行动,就会受到群众的欢迎和支持,就能更快速推进工作,最终取得更好的成效。

于伟国对一年来厦门城市环境提升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改造提升城市环境,关键是要保持闽南风貌、保持海湾特色,降低开发强度、降低建设密度,提升环境品质、提升城市功能。要按照习总书记就厦门鼓浪屿申遗成功和保护文化遗产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总结成功经验,借鉴国际理念,健全长效机制,防止拆真建假,把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让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要科学规划建设管理城市,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等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全过程,注重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努力建设富有厦门特色的国际化城市,为群众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