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福建四位党代表畅谈践行新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中国

2017-10-21 23:43: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房小奇  

福建代表团继续讨论十九大报告,讨论中纪委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东南网10月21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郑昭 严顺龙 周琳)

牢记使命 当好“忠诚卫士”

——访十九大代表涂颜淼

“我作为十九大代表,既代表着全省两百多万党员,也代表着全国消防部队17万消防官兵,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十九大代表、武警福州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二中队一级警士长涂颜淼说,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心情十分激动。他表示,报告客观分析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特别是习总书记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令人倍感振奋。他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科学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涂颜淼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五年来,党中央带领人民群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作为一名从军26年、始终坚守在消防一线的消防“兵王”,他深有感触。涂颜淼曾参加过厦门金砖会晤安保、古雷石化项目爆炸事故救援、尼伯特特大台风和汶川地震抢险救援等各项重大任务,参加各种灭火、抢险、社会救助3000余次,救助遇险遇难群众数百人,谱写了赴汤蹈火、竭诚奉献的消防卫士之歌,是当之无愧的人民“忠诚卫士”。他用亲身经历告诉记者,这五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这个进步是全方位、开创性的,是深层次、根本性的。国务院出台了《消防工作考核办法》,各级党委政府建立健全消防责任体系,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及时整改突出问题,有效解决了消防规划编制、重大隐患整改、消防队站建设、消防力量发展等问题,有力推动了消防事业发展。

“作为一名消防兵,我们希望天下无灾。即便是灾害不可避免,也真心希望群众少受伤害。”涂颜淼深刻感受到这几年来,公共消防安全基础越来越扎实,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和认知度有了极大提升。他希望,尽快实现城乡公共消防服务均等化,将城乡消防规划纳入城乡整体规划,统筹城乡消防工作设计;推动农村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加强专兼职力量建设,发展壮大多种形式消防队伍;推广火灾公众责任保险,为农村发展提供保障。

践行新发展理念 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

——访十九大代表林宝金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发出了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动员令’。”十九大代表、莆田市委书记林宝金表示,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充分展示了总书记治国理政、驾驭全局的雄才伟略,特别是大力推进反腐败斗争等一系列重大工作,充分展示了总书记以身许党许国的强烈责任担当;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党对“三大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林宝金说,习总书记早在福建工作时就提出了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到中央工作后提出建设美丽中国,这次报告又用单独一块的篇幅对建设美丽中国进行具体部署。莆田人民要把总书记的关爱关怀转化为实际行动,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勇于担当、先行一步,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绿色城乡、保护绿色生态、弘扬绿色文化、倡导绿色消费,努力创建美丽中国的示范区。

林宝金在讨论中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我们按照总书记对福建的重要指示,坚定不移抓大项目好项目,高起点谋划引进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培育壮大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工艺美术、医疗健康、海洋等一批新兴产业,通过做优增量来调整结构、提升质量。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这几年,我们积极探索城乡综合执法和服务治理网格化,拓展民生服务内容,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也密切了干群关系。十九大报告要求,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这几年,我们强化正向激励、典型引领、问题导向、从严管理,推行一线考核干部,实行典型工作法,开展“点穴式”专项巡察。现在,干部精气神很足,干事创业氛围很浓,呈现出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中心任务,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有责任、有义务,有信心、有决心把莆田建设得更加美好,不辜负党中央、习总书记的厚望。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