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省领导深入泉州、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3 07:28:12 王敏霞 谢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房小奇 赵舒文  

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发展各环节

东南网11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谢婷)按省委的部署安排,2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深入泉州晋江的盼盼食品集团、恒安集团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走到企业家和一线员工中间,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健康成长。当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深入福建农林大学,与我省高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座谈交流,面对面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

雷春美先后到盼盼食品展示厅和技术中心、恒安生产车间和安踏公司制鞋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非公党建情况,考察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与一线员工亲切交流。

“我们将带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到车间、到班组。”一线党员员工彭万立、雷世源均表示。“我72岁了,十九大精神重新唤起了我的创业热情。”“国家的强盛,让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更铿锵有力。”……蔡金垵、陈澄清、吴华春、许清流等民营企业家结合企业发展和创业历程,谈感受、谈行动、谈信心。

雷春美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法诚信,增强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企业发展,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和“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及时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民营经济活力竞相迸发。

在福建农林大学,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代表争先恐后发言,谈学习体会、说身边变化、讲今后打算。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负责人介绍了发挥新设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作用,深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计划。教师代表们表示,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听了十九大报告很受鼓舞,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对未来充满期待。”“很庆幸自己赶上了新时代,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这个伟大的时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榕高校学生代表也畅谈十九大,讲述自己的中国梦。

高翔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号研究任务,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荟萃、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加大创新力度,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要鼓励支持高校师生走出校园,开展社会实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