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时政 > 正文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紧扣新矛盾 满足新期待

2017-11-25 07:46: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刘宝琴  
分享到:

紧扣新矛盾 满足新期待

——三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福建日报评论员

日前召开的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既反映了我国发展的实际情况,也指明了解决当前发展问题的根本着力点。谱写新时代福建发展新篇章,要求我们紧扣新矛盾,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

紧扣新矛盾,要求我们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群众盼什么、要什么、愁什么,就要通过发展有的放矢予以切实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提出了新目标。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紧扣新矛盾,要求我们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实现到2020年省定扶贫标准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同时,要进一步健全工资水平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促进收入分配更合理、更有序。要确保稳定,加强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加快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持续深化“餐桌污染”治理,创建食品安全放心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紧扣新矛盾,要求我们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按照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要求,突出补齐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和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社会事业短板,紧盯薄弱、对接需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更加注重增加资源总量,加大投入力度,均衡配置资源,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性平衡性协调性,力争到2020年民生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相适应,努力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我们必须紧扣新矛盾,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