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原创新闻> 正文
分享到:

第九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8日在龙岩开幕

2018-10-25 11:35: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11月8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一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将在龙岩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 摄)

东南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1月8日,第九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第十一届中国龙岩投资项目洽谈会将在龙岩开幕。25日,“机博投洽会”新闻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记者了解到,龙岩市继续把“机博投洽会”作为一个重要的对外招商平台,围绕龙岩重点发展的有色金属、机械制造、文化旅游三大主导产业,策划生成一批产业投资项目并计划在本届机博投洽会对外推出。邀请500多名有投资意向的客商参会。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推动项目落实,力争在机博投洽会签约一批项目,同步推动一批项目开工、竣工投产,目前已经落实签约项目50个,开工、竣工项目35个。

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是福建省政府确定的全省两个机械类重点展会之一,也是龙岩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展会,每年11月8日开幕。展会以“两岸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围绕龙岩市委、市政府“双融入、双培育、双引领、双补齐”发展举措和“大督查大落实”工作部署,进一步凝聚力量,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拉伸增长极,打造龙岩千亿级机械产业集群,推动闽西老区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

本届“机博投洽会”在新启用的龙岩会展中心举办,展览展示面积2.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1.3万平方米、室外1.2万平方米,共约1200个展位,设“产业发展”、“工程和环卫机械”、“军民融合和应急装备”、“专用车”、“台湾和境外机械”、“智能制造”、“配件”等七大展区,将现场展示工程机械、环卫机械、专用车辆、军民融合、应急装备、智能制造等机械设备500多台,仪器、工具、功能部件、配件5000多件。

目前,已确认参展的境内外参展企业近400家,知名企业包括:全球工程机械50强:第一位的美国卡特彼勒、第四位的瑞典沃尔沃挖掘机、第六位的徐工装载机、第二十五位的柳工挖掘机、第三十九位的厦工、第四十五位的福田雷沃、第四十九位的山河智能等;国际知名品牌:德国威乐水泵、美国仪口净水、耐柯工业、日本石川岛机械、香港塑源、瑞欧传动、马来西亚蔴坡万利等;中国汽车工业30强:一汽解放、中国重汽、北京汽车、长安汽车、陕西重汽等;新能源汽车有:比亚迪、奇瑞、云度、首汽、御捷、金龙等;军民融合及应急装备企业有:中国兵装、骁龙、龙合、中信重工、太阳电缆等。以及龙岩本地的龙马环卫、龙净环保、海德馨、侨龙、畅丰、固尔特、海博、海特等。特别是台湾机械,除了台湾特色小农机外,已有旭本实业、裕菖实业、勇一数控、达因实业、亿尔集团等台湾知名机械企业确认参展。

本届“机博投洽会”延续了往届的常规活动,有龙岩市项目集中开竣工投产仪式、开幕式、项目签约仪式、投资考察及经贸洽谈。此外,还安排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8投资龙岩项目推介洽谈会、“互联网+”项目对接洽谈会、全国应急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全国应急产业联盟第三次理事会、2018年中国(龙岩)专业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生态环保产业论坛暨环保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海峡两岸(龙岩)机械产业人才交流合作大会等配套活动。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