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 正文

三明市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 让改革红利充分释放

2018-11-23 08:39:47 刘子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刘丹)“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的民营企业,个税起征点提高使我们公司纳税人数直接减少340人,每月享受减免税额近4万元!”三明市大田南湖针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先勇对上门辅导的税务人员高兴地说,“10月份个税过渡政策实行后,拿到工资条看到应交税费那栏的时候,减税真实感一下就来了,大家都很开心。个税改革带来的除了实实在在的‘红包’,还有满满的对个人的鼓励!”

改革的成果要由纳税人检验

在个税新政发布的第一时间,三明市税务局组建专家团队制定全市性宣传培训计划,对一线业务人员、税收管理人员和扣缴义务人,广泛开展个税新法及其过渡期政策、个税扣缴软件的操作培训,确保新政实施后的宣传辅导工作到位。截止目前全市已开展236场专题培训。

走进三明市区办税服务厅,“个税改革咨询专岗”窗口标识醒目,工作人员正耐心辅导纳税人填报相关信息。“个税新政出台后,我们企业每月享受减免2.4万元。”前来办理业务的是福建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刑金娣,她给记者在纸上写出了几个数字,“现在国家减税降负的力度很大,民营企业迎着改革的东风迎来了新的春天。2018年我们企业所得税享受高新技术企业减免435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401万元。这都是真金白银!现在我们有充裕的资金来专心研发产品。”

“对标”优化纳税服务

自机构改革推行以来,三明税务树立“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理念,始终把服务纳税人、便利缴费人作为纳服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构建“窗口通办、网上快办、自助随办、便民优办”的纳税服务新格局。在优化服务纳税人方面,大力推广新办纳税人套餐,印制《新办纳税人套餐操作手册》《服务告知书》,并将宣传、辅导工作迁移至工商登记环节,10月成功为240户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在加强银税互动方面,持续创新银税合作模式,数据传递、融资审批全面向线上转移,诚信纳税企业获得融资时间最短缩至5分钟以内,前三季度累计发放银税贷款7亿元;在简化办税流程方面,积极推行“一窗通办”“一事不二罚”“一次申请、一套资料”三项制度性服务承诺,创新开展“集成导税”服务,推行容缺受理、资料预审、简易事项直接办和统一取件等服务,先后简化办税事项70项,精简常办事项附送资料207项。

“我们对办税流程和事项进行了重新梳理整合,编制了新《办税指南》,推行窗口通办9项、网上快办15项、自助随办4项、便民优办5项服务举措。”三明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洪艺容说,“当前,对标市政府文件要求并结合税务工作实际,我们研究制定了《提升税收营商环境“六最三十三条”措施》,开展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门槛最矮、诚信最优‘六最’营商环境对标活动,进一步优化涉税服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持续发力“纳税人所向”

10月31日至11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税务局及辖区内12个县(市、区)局集中召开了13次“问需求 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征求纳税人对税务工作特别是纳税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来自不同行业的249位纳税人代表参会。

在三明市纳税人代表座谈会上,市税务局局长洪晖向纳税人代表通报了三明市税务系统机构改革情况,从不折不扣落实税收政策、尽心尽力优化纳税服务、公平公正开展税收执法三个方面介绍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举措。

参加座谈会的纳税人代表畅所欲言,对三明市税务系统在优化服务、公正执法、提速减负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加强税收政策培训、拓展纳税信用结果运用、优化社保缴费方式等方面意见建议74条。同时,全市共收到纳税人代表反映问题91个,现场解决55个,其余问题均建立台帐,逐一研究、解决,对表销号,逐户反馈。

三明市人大代表、福建吉丽安防设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丽莲说,“作为改革的见证者,我看到了三明税务干部‘山区人走前头’的精气神,也让我们对税务部门落实各项减税降负政策充满信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