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速看!五大亮点“闪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盛宴

2019-05-05 20:22:31 张晓琳 王小英 李文亮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会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主会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央视网消息(记者 张晓琳 王小英 李文亮)5月6日至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本届峰会的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与2018年首届峰会相比,新定位为本届峰会注入了国际化元素,也为本届峰会增加了不少看点。

看点一:大咖驾到 洞见行业发展新趋势

本届峰会将举行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报告发布、创新大赛和闭幕式等。

目前,本届峰会征集、梳理出数字经济对接项目总计498个,总投资4075亿元。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已确认出席峰会。同时有40多位两院院士,以及华为、百度、阿里、腾讯、浪潮、科大讯飞等一批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的嘉宾将参会,并将在主论坛和相关分论坛发表精彩演讲,参会嘉宾人数预计将比首届峰会增长50%。

看点二:16场分论坛 观点碰撞更精彩

与首届相比,不仅嘉宾人数增加了,今年的分论坛数量也比去年多了一倍,从8场增加至16场。

分论坛主题除了电子政务、大数据、智慧社会、数字经济、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物联网等,还增加了数字生态、卫星应用、工业互联网、网络科技、数字健康等内容,主题更加细化,聚焦范围也大大增加,观点碰撞也将更加激烈。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峰会组委会将邀请部分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在华外资企业、智库代表参加,还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来参与峰会活动,分享观点、交流互鉴。

看点三:关注政策发布 抢部委“红包”

今年峰会期间将继续进行政策发布。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航天局等多个部委将集中发布各自领域的行业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推出一批政策“红包”。

其中主论坛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同志将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闭幕式上,有关国家部委也将发布相关政策和报告。

看点四:看展览 体验新技术

作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会展出哪些新技术?大家都很好奇。

据悉,本届峰会增设了产业应用类分论坛,展会面积从4万平方米增加到约6万平方米,参展单位基本覆盖各省市区、国家相关部委,以及众多互联网百强企业、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将全面展示近年来数字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成就,新技术新产品首展率将超过一半以上。

本次展览共有5大场馆,主题分别是综合+数字福建、主宾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化)、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成果发布以及智慧社会+数字生活+成果发布。

主办方还将在会场内推出全场景刷脸支付、智慧餐厅、信用街区、无人驾驶、无人售卖车等一批智慧应用场景,并实现5G信号主场馆全面覆盖,为各位来宾带来一批5G和智能化新体验。此外还推出“网上峰会”,打造“全年展示、永不落幕”的峰会。

看点五:搭创业平台 看谁与争锋

峰会期间将举办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

主办方透露,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面向海内外优秀数据科学家群体,设置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三大类算法题,挖掘具有创新价值的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激发专业人才创新活力,搭建高新技术产业产学研合作的新平台。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将对在分区决赛中晋级的18支参赛队伍的优秀作品进行公开答辩和评审,遴选出优秀的数据科学家团队和解决方案,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传统产业的深入融合,促进解决数字经济建设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