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民生 > 正文

福州将抽取60个小区(或村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2021-09-22 17:08:40 作者: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刚刚

福州发布重要通告

福州将抽取60个小区(或村居)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抽取部分小区(或村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通告

经各县(市)区指挥部研究并报市指挥部同意,9月22日-24日期间在全市共抽取60个小区(或村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具体地点、采样时间等由各县(市)区指挥部公布。演练小区(或村居)要做到区域内全体人员采样、检测全覆盖(48小时内刚接种完疫苗的人员除外)。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有序参加演练活动。

特此通告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22日

福州这些区域的居民请注意

永泰

9月23日,永泰将在城峰镇、赤锡乡、嵩口镇、洑口乡、长庆镇部分区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关于开展永泰县

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的通告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处置操作能力,检验核酸检测能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城峰镇、赤锡乡、嵩口镇、洑口乡、长庆镇部分区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2021年9月23日上午8:00-10:00。

二、演练地点:城峰镇立塘社区;赤锡乡文化公园篮球场;嵩口镇三峰村李果大观园、嵩口镇赤水村村部;洑口乡吉坑小学操场;长庆镇莲峰村莲峰小学。

三、检测对象:城峰镇立塘社区冠景天地小区居民;赤锡乡赤锡村村民;嵩口镇三峰村、赤水村村民;洑口乡吉坑村、梧村村、紫山村村民;长庆镇先锋村、莲峰村村民。

四、有关要求

(一)演练现场将有参演车辆和人员向演练区域集结,需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等,请广大群众不必恐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请检测对象携带手机、身份证,戴好口罩,备好雨伞、小风扇、矿泉水等防暑用品,准备好“八闽健康码”和“e福州”核酸检测采样码,按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幼儿及老年人须由专人陪同并帮助提前准备好“八闽健康码”和“e福州”核酸检测采样码(可打印后交给本人)。

(三)采样过程中,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挥,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时方可取下口罩),避免相互聚集和交谈;不要触碰采样人员防护服、检测台和检测台上的物品。检测结束后,要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四)演练期间,请无关人员不要围观,不进行拍摄,不得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信谣、传谣,以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对以此散布谣言信息者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五)8月26日以来,从莆田、厦门、泉州、漳州来樟人员不参与本次大规模核酸检测,以上对象将另行组织核酸检测。

(六)对拒不配合、不执行本通告,干扰、阻挠疫情防控工作,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七)此次检测费用由县政府承担。

永泰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22日

闽侯

闽侯将开展第二轮村(社区)核酸检测演练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健全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安排,9月22日,闽侯县将在各乡镇(街道)选取一批村(社区)继续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演练。

演练村(社区)

温馨提示

一、本次核酸检测为实战演练,演练期间现场周边会有一定数量参演车辆和人员集结,工作人员均穿戴防护装备,请广大群众不必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为保障演练秩序和人员安全,演练期间,请广大群众不要聚集,不要围观,避免造成拥堵和发生意外,共同助力演练圆满完成。

三、参加演练的群众按通知要求,及时有序参加演练,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引导,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距离,采样结束后,请尽快离开现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由于应急演练给您带来的不便,请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予以理解和支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感谢您的配合!

这份【核酸检测】最强宝典,快收藏!

核酸检测在即

我们需要做哪些准备?

检测中又要注意些什么呢?

01 出门前 

做好核酸检测预登记,携带好身份证、手机。

PS:福州市民做核酸检测可通过“e福州”APP的“全民核酸预登记”进行预登记(可提前打印或截图登记码)。

◍洗手且正确佩戴好口罩,并带一个口罩备用。

◍可随身携带免洗手消毒剂,可在采样结束后及时给双手消毒等。

◍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采样前30分钟不吸烟、不喝酒、不嚼口香糖等。

02 出门时 

◍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

◍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途中尽量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手碰触公共设施及物品,不要用手接触口、鼻、眼等处。

03 采样前 

◍到达采样点,按秩序排队。

◍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全程戴好口罩,不要与人交谈。

◍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遮挡,避免飞沫传播风险。

◍出示“e福州”核酸检测预登记码,有序参加演练活动,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进行采样。

04 采样时

◍身体或随身物品不要接触检测台面和医务人员的防护服。

◍采集咽拭子时头部后仰,张口发出“啊"的声音,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尽量放松、深呼吸。

◍在咽拭子采集过程中可能出现咽部不适,想要咳嗽、打喷嚏或者呕吐等,切记不要对着医务人员或者其他人,尽量准备好纸巾或对着地面。

05 采样后 

◍采集完后,立即洗手或用免洗手消毒剂擦拭双手。

◍戴上备用口罩。将废弃口罩投入指定医用垃圾桶。

◍立即离开,不要在采集地点周围吐痰、呕吐。

06 查询结果 

◍“e福州”APP的“全民核酸预登记”中的“检测报告”。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