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暑期社会实践:走近千村观察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张立庆 | 时间:2021-07-14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彩虹课堂”助力暖风支教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实践团成员与学员们正在进行“破冰行动”。东南网通讯员 李秦 供图.png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实践团成员与学员们互动。通讯员 李秦摄

7月10日,闽江学院海峡学院20名师生组成“多措并举助乡村·红色融合促振兴”实践团前往南平市政和县各乡镇开展为期15天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在南平市政和县江上村村部举行项目启动仪式暨“彩虹课堂”开班仪式。

带队老师周诗丹介绍,“彩虹课堂”是以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课程涵盖爱国教育、课业辅导、安全教育、户外活动、动手实践、行为规范教育、劳动教育等多个方面,旨在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元化的课堂。

江上村团支部书记谢富丽表示,支教团队将知识从城市带到了农村,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和温暖,凸显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江上村村委会主任何德福与带队老师周诗丹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共同希望以此为契机,下阶段应加强联系、携手共建,共同努力为学生们搭建一个良好的锻炼和成长的平台。

仪式结束后,支教成员于当日组织全体学员开展“破冰行动”,并将从“红色教育”“产业帮扶”“暖风服务”入手,前往南平市政和县各乡镇,走访红色基地,学习体悟红色文化;走近共建单位,促进乡村产业发展;走进实践基地,开展暖风支教活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