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频道 > 时政 > 正文

闽宁互学互助对口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福州举行

2014-12-03 06:5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黄丽红 李艳  

闽宁互学互助对口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榕举行

尤权李建华苏树林刘慧出席

东南网12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2日,闽宁互学互助对口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福州举行。两省区领导就进一步密切闽宁往来,加强两地互学互助对口协作深入交流座谈。

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长苏树林主持会议,自治区主席刘慧出席会议。

尤权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宁夏代表团来闽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中央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机遇,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全面建设开放宁夏、富裕宁夏、和谐宁夏、美丽宁夏,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我们对此感到由衷高兴,对宁夏干部群众在工作中呈现出来的优良作风和工作干劲十分敬佩。

尤权指出,闽宁对口协作18年来,两省区坚持高层引领,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合作协作领域不断拓宽,内容不断丰富,并得到有效落实;坚持产业共同发展,注重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促进经济交往更加密切;坚持典型示范,建设了一批产业扶贫示范乡镇、示范村及生态移民示范村。闽宁协作已从单向的扶贫解困,发展到经济合作、产业对接、互利共赢的新阶段;从单一的经济援助,发展为教育、文化、医疗等多领域合作的新格局;从单纯的政府行为,形成为政府、企业、社会相结合的对口协作新机制,树立了东西扶贫协作成功实践的典范,有力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新的时期,我们将与宁夏一道,进一步深化闽宁互学互助协作,坚持民生优先,把对口协作重点更多地向民生、向基层、向困难群众倾斜,把有限的资金投入到受援地区大多数群众能长期受益的项目上;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双向互动,用好各类展会平台,大力推动两省区对外招商合作;拓展产业协作,推动、支持和引导两省区企业开展现代农业发展、资源能源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产业合作,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领域合作,创造闽宁对口协作的新业绩。

李建华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回汉各族人民,对福建省各级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的援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福建是我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坚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闽台经济全面对接,着力打造福建经济升级版,许多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福建省在改革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包括工作思路、工作方法,抓工作的魄力,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李建华简要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闽宁两省区进一步深化对口扶贫协作提出了建议。一是相互抱团取暖,深化经贸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制定更具吸引力的政策,为两地企业合作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二是相互借助平台,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探索,建立机制,把福建的平潭综合实验区、“9·8”投洽会和宁夏的中阿博览会、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银川综合保税区等平台互相利用起来,引导和支持企业开展对外合作。三是相互利用产业园区,推进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两省区在产业方面的互补优势,鼓励企业到对方产业园区投资发展。四是进一步拓展领域,推进两省区全面合作,在教育、医疗、旅游、结对帮扶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

会上,双方领导观看了闽宁互学互助对口协作专题片,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李锐共同签署了第十八次联席会议纪要。会前,闽宁双方有关单位还签署了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合作协议。

福建省领导于伟国、杨岳、姜信治、叶双瑜、黄琪玉、洪捷序、张帆,宁夏回族自治区领导傅兴国、李文章、李锐、王儒贵、马廷礼、刘小河等出席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