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原创新闻> 社会民生 > 正文

假期首日南铁发送旅客破百万人次 今日预计发送71万人次

2017-04-30 12:20: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通讯员 刘燕 张璐)今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4月29日,南昌铁路局管内迎来“五一”小长假客流出行高峰,共计发送旅客100.64万人次,同比增长10.3万人次,同比增幅11.4%。比春运最高峰日多近5万人次,是继4月4日该局发送旅客首次突破100万大关的又一个高峰日。

29日,南昌铁路局管内的江西、福建两省分别发送旅客49.2万、53.2万人次,同比增长8.5%、13.4%。动车、普速列车的客流均实现了较大增幅,动车旅客发送量增幅超过15%,增量主要集中在赣瑞龙、杭深、合福等线路,长途方向则以广深汕、上海、杭州、温州、南京、武汉、蚌埠为主,管内短途集中在福厦、泉州、莆田、上饶、武夷山、九江、南昌、龙岩、赣州间。

今日,小长假第二天,管内客流以旅游、探亲的旅客为主,预计发送旅客71万人次。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4月30日,南昌铁路局加开旅客列车17列,加密开行南昌至瑞金间、福州至赣州间、厦门至赣州间的“红色旅游”列车10列。此外,还加开福州、厦门、邵武、建宁县、诏安、三明北、莆田、上饶等城市间的假日动车7列,为旅客假日出行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同时,南昌铁路局对管内去往上海、杭州、南京、宁波、广州、深圳等方向及闽赣两省间的128列动车,采取重联运行的方式;对管内前往北京、兰州、南宁、温州、苏州、上海、广州、深圳、重庆等热门方向及管内短途间的23列普速列车,加挂车厢共计28辆,以扩大运输能力.

据了解,5月1日,该局将迎来“五一”小长假返程客流高峰,计划加开旅客列车79列,将是“五一”小长假期间加开列车最多的一天。

从“五一”小长假售票情况看,截至目前,4月30日,南昌铁路局管内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武汉、西安、成都等方向列车余票充足;5月1日,南昌、厦门至北京,南昌、福州至上海等方向列车车票紧张;今明两天,该局管内短途各方向车票较为充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