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建频道> 民生 > 正文

福建人当心!不合格食品曝光!大润发、新华都等上黑榜

2019-04-04 10:58:07  来源:东南网综合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林雯晶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当心!最新食品安全抽检,这10批次食品不合格!赶快检查你的冰箱、储物柜……

新华都、大润发销售的虾

被检出

呋喃唑酮代谢物和诺氟沙星不合格

大润发、永辉销售的蟹

镉(以Cd计)不合格,

长期食用可致癌

日前,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最新一批不合格食品中,大润发、永辉、新华都等商超上黑榜!

本次公告的监督抽检信息涉及21大类食品605批次,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饼干、罐头、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蜂产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合格595批次,不合格10批次。

这么多食品不合格

福建人,心好累!

想一下就觉得可怕!

海鲜是很多人的喜爱的食物

它们肉质细嫩、味道鲜美

小编想想都流口水

可是有些不合格

一定要看清楚

黑榜必须曝光!

新华都、大润发销售的虾被检出禁用药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和诺氟沙星不合格长期食用影响健康!

食用农产品不合格7批次:

1、龙岩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漳平汇盛店销售的白虾(购进日期为2018年12月26日),呋喃唑酮代谢物不合格,初检机构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科普一下

呋喃唑酮是属于硝基呋喃类广谱抗生素,广泛应用于畜禽及水产养殖业。硝基呋喃类原型药在生物体内代谢迅速,和蛋白质结合而相当稳定,故常利用对其代谢物的检测来反应硝基呋喃类药物的残留状况。《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呋喃唑酮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2、石狮润良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草原兔肉(购进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氧氟沙星不合格,初检机构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3、龙岩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龙海市航诚贸易有限公司的明虾(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9日),诺氟沙星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大润发、永辉销售的蟹镉不合格长期食用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

4、三明梅列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来自福州晟煌贸易有限公司的花蟹(活海水蟹)(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9日),镉(以Cd计)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科普一下

镉(以Cd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镉(以Cd计)在鲜、冻水产动物的甲壳类中限量为0.5mg/kg。水产品中镉(以Cd计)超标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

5、武夷山市华榕超市实验分店销售的韭菜(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22日),腐霉利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

科普一下

腐霉利( procymidone)属于低毒性杀菌剂, 兼具保护和治疗作用,可用于防治黄瓜、茄子、番茄、洋葱等的灰霉病,莴苣、辣椒的茎腐病,油菜菌核病等。GB 2763-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最大残留限量》规定韭菜中腐霉利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少量的农药残留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长期食用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

6、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马尾中环广场店销售的来自舟山小枪水产有限公司的冻三眼蟹(冰)(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18日),镉(以Cd计)不合格,初检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7、福州市仓山区纪克非鲜肉店销售的牛肾(购进日期为2019年1月24日),克伦特罗不合格,检验机构为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科普一下

盐酸克伦特罗又称“瘦肉精”,是一种平喘药。该药物既不是兽药,也不是饲料添加剂,而是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在中国境内禁止在饲料和动物饮用水中使用盐酸克伦特罗。原卫生部整顿办函〔2010〕50号文件中将克伦特罗列为非食用物质,在畜肉中应不得检出。

水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石狮德辉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晋江市雅利达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1月3日生产的盐津橄榄条,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机构为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